感恩成长,梦想启航

——中科大附中举行六年级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868



2021618日上午,科大附中2021届小学毕业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汤胜,副校长张峻菡,校长助理黄严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六年级教师出席了典礼,王皓哲、查晔然、王欣萌和邸泓博四位同学主持。

一组回忆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六年中的一幕幕场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仿佛又把孩子们带回到操场、教室、课堂……难忘的童年,难忘的小学时光将永远留在孩子们的记忆中。

校长马运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向六年来辛勤耕耘、一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老师致以敬意,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附中发展的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用三个主题词语寄语孩子们,这三个词分别是读书、思考和善良。他希望孩子们走出校门,不要忘记母校给予的阅读的习惯,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想办法多读经典之书、阅读好的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让书来练就飞翔的翅膀。他还叮嘱孩子们,要让思考成为习惯,努力创新,做会思考的学习者。最后,他寄语毕业生,心怀善良,学会宽容,遇事正思维,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善良宽厚的人。

孙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回忆了六年里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这些不仅仅是同学们美好的记忆,也是母校永远珍藏的记忆,同学们毕业了,但永远是母校的老骄傲。最后,她鼓励孩子们,毕业是人生阶段中第一个小小的站点,做片刻停歇,积聚力量,为的是开拓下一个崭新的征程,希望孩子们带着梦想,扬帆起航,加油向未来。

六四班吴则君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们六年来对孩子们的辛勤培育。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做未来的主人。

六(3)班李梓萌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感谢母校给予大家难以忘怀的童年时光,感谢六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难忘六年来相互陪伴,彼此信任的同学。最后,她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母校更加辉煌灿烂,祝愿老师们桃李芬芳。

接下来,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精彩的表演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师生共同朗诵《感谢老师 感恩母校》,老师们满怀深情,表达祝福和期许。舞蹈《能不能不要说再见》表达了孩子们面临分别的留念与不舍。伴随着跳动的音符,全体毕业生集体表演《杯子舞》,欢快的音乐,跳跃的节奏响彻了会场,孩子们整齐的动作,欢快的笑脸展示了童年的天真烂漫和活力。

最后,全场合唱校歌《托起希望的太阳》,“迎着科学的星光,驶向知识的大海,为建设现代化祖国,奋发成才……”歌声中,孩子们用童音童声表达远大的理想,畅想美好的未来。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心怀梦想,不惧风雨,勇敢飞翔。(六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