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铺就青春底色

——中科大附中成功举办党史时政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5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近日,中科大附中政治组成功主办“传承红色基因,铺就青春底色”党史时政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旨在通过知识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为青少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为了活动的成功举办,前期,政治组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精心选题。活动同时也得到了教务处和各年级组的大力支持。全校四个年级共五百多位学生参加了知识竞赛。活动设有若干奖项,对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表彰。



 此次知识竞赛也是《基于思政一体化建设背景下的初高中教学衔接的策略研究》课题组的一项教研活动。通过对初高中同年级学生在知识竞赛中答题表现的数据分析,进而对本校学生的学情进行分析,老师们全面了解初高中学生在知识储备、情感态度、价值选择等方面的差异,为课题组后期的研究打下基础。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改革开放中体会开拓创新,从新时代砥砺奋进中收获前行力量,活动让青年学子铭记了光辉历史、传承了红色基因,更激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治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