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附中小学党支部举办党员党史志愿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585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中科大附中小学党支部于202167日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班级,给同学们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厚植爱国热情。

  老师们深情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从五四运动到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从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到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从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新中国成立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成功;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到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的伟大功绩。

  老师们的讲述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从而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

  本学期,小学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的教育教学联系起来,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本次活动也是小学党支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支部党员们始终秉承爱国爱校爱学生的初心,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为学校发展和教书育人贡献力量。(小学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