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举办一二三年级讲故事比赛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630


2021年喜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为弘扬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党之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25日,科大附中小学语文组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讲故事比赛。比赛由王亚蝶老师主持,小语组李秀荣、浦红宇、葛莉、严文明、吴家珍、王文锦老师担任评委,一二三年级每班选派一名选手参加。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本学期伊始小语组就在一至三年级各班组织开展了“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活动,各班围绕主题,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读革命故事,讲英雄事迹。本次参赛的16名选手都是在班级讲故事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此次他们登上了学校的大舞台,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互动表演。小选手们以各具特色的叙事和演说方式,将革命小英雄雨来、长征路上红小丫、抗日小英雄海娃等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展现在观众面前,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

讲故事比赛是开展主题读书活动的延伸和拓展,孩子们通过读书和讲述,了解英雄事迹,深感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岁月中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勤奋上进,争做时代新人。

小学语文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