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组织开展“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425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13日上午,科大附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为保证本次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充分预设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演练分工等进行详细部署,更对各班学生疏散路线作了明确的要求和强调。演练前,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防震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按照方案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


上午8:40,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校园广播开始应急调度。教室内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现场指挥人员的引导下迅速进行应急避险,全校师生全部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较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疏散,在预先指定的各班集合点集结并完成人员清点、上报。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综治办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学习,切实提高识别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本次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校内各处室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同时得到了大学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辖区芜湖路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防震减灾,未雨绸缪。活动强化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增强了防震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综治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