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举行高一年级数学、物理学力提升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472


313日,我校高一年级数学、物理学力提升班举行开班仪式,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副主任戈益超,授课教授,附中数学、物理教师及高一年级学力提升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授课教授颁发了聘书。

为帮助高一年级学有余力的学生提升数学、物理素养,实现更高的梦想,我校经过充分酝酿,决定成立数学、物理学力提升班。高一年级组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进行选拔,成立了由20位同学组成的学力提升班。学校充分利用自身优质资源,邀请大学知名数学、物理教授授课。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力提升班的课程,更好地衔接高中和大学课程,学校专门安排高一年级数学、物理授课教师与大学教授进行对接研讨。在对接研讨会上,我校教师和大学教授一起精心研究课程方案,规划课程内容,从整体上规划了高一、高二两个学年学力提升班的教学安排。

开班仪式后,教授们开始授课。在课堂上,学生们感受思维碰撞的震撼,体会降维打击的乐趣,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热烈参与课堂讨论,甚至亲自走上讲台当起“小老师”。第一次授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就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教授们进行课下交流。

开办学力提升班是我校为适应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而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接下来,我校还将借助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强合作,努力创新,为学校高中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和更好的机遇。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