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教体局领导莅临中科大附中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2316


225日下午,包河区教体局局长蒋永在办公室主任施法山、督学查日义陪同下莅临中科大附中,对《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学校对本次调研视导工作高度重视,校长马运生、校党总支书记汤胜携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马运生校长首先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在教学管理、学生德育以及全面落实“十不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从课程设置、活动开展、教学时间等都做了全面合理地安排。德育副校长张峻菡就班主任管理、手机等电子产品进校园情况、家校协同育人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蒋永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关于“十不得”的贯彻落实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详细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学生作业布置、课外活动安排、学生电子产品使用管理、教师家访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班主任的第一职责是关爱学生。班主任与学生要做“有温度的交流”,要成为学生愿意倾诉的人。他指出,学校要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以及管理,引导、激发他们对教育的情感,做尽责尽心的班主任。同时,蒋永对家委会建设、家校协同共育提出了建议:老师与家长要多沟通,家长课堂要把教育家长落到实处,让家校真正形成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科大附中学生健康管理室和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功能布局等情况,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李文贺从基础设施、设备配置、活动开展等方面作了介绍。

此次调研更明确了学校“以生为本”,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办学目标。我校也将本着对学生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办好高质量教育的路上不断前行。(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