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勤作为 保安全稳护航

——科大附中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系列工作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386


220日下午2:00,科大附中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齐聚中学部209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开学综治安全工作碰头会,张兴连主任就新学期开学校园综治安全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布置和分工。

下午2:20,综治办在中学部南大门门卫室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峻菡,法制副校长罗军警官,综治办主任张兴连、副主任李永胜出席,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和门卫安保人员参会。会议由张兴连主持。


会上,李永胜带领大家学习了《综治办门卫(保安)岗位职责》。张兴连就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要求所有综治和安保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尤其安保人员在岗期间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要多作为、敢作为;要勤巡查、勤询问;要守住门、守好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张峻菡强调校园保安工作要不厌其烦,不能掉以轻心,上岗时要勤走动、勤询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沟通、及时解决。罗军指出保安人员要熟练技防器械的使用,上岗期间要将器械装备整齐,遇到危机情况要果断处置。会上还就校内各门岗开闭时间、疫情防控、学生迟到和早退登记、外来人员入校、师生和家长车辆入校和停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商讨。

221日上午,在全校班主任工作例会上,张兴连对新学期开学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布置,重点强调要立即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天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要强化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教育;要落实好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的护学工作。同时要求将“春季开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立即发放到位,并及时收取回执,上交存档备查。会后,又与小学低年级年级组长就持有护学证和临时出入证的家长进入校园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商议。

下午,综治办组织人员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在张兴连的带领下,综治办全员参与,先后排查了小学部、九年级校园、中学部及新办公楼三个校园片区,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及时消除的立即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采取了临时防范措施,并填报、建立安全隐患整治“三清单”,细化隐患整治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报学校总务处限期整改,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新学期开学的安全有序。

新起点,勤作为。学校综治安全工作有多部门紧密配合,多管齐下,一定会井然有序,为学校新学期工作的起好步、开好局保驾护航。(综治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