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机遇开新局 同心奋进谋新篇

——科大附中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676


2021221日上午,科大附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科大附中报告厅召开。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汤胜,副校长张峻菡、徐斌、杨全,校长助理黄严生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徐斌主持。

黄严生和张峻菡分别阐述了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思路和德育工作总体思路。黄严生提出要加强和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加强课程管理,关注校本课程开发;注重教师培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启动“青蓝工程”;加强教研,突出实效,做好课题研究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张峻菡提出新学期德育工作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常规管理常抓不懈,活动育人落到实处,高度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拓宽家校协同共育。全员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具有附中特色的德育体系构建也将成为本学期德育管理的重点工作。

马运生作了学校去年财务工作报告。上一学年,附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学校发展全局,统筹协调,加强本部建设,增加软硬件设施投入,提升办学条件,继续为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和保障,努力做好财务保障工作,保证了学校工作的稳步持续协调发展。他指出,目前附中处于关键发展期,学校将继续开源节流,认真加强财务管理,扎实做好预算执行,努力完成各项财务保障工作,推进学校工作的稳步发展,着力提升每位教职工的幸福感。

汤胜作总结发言,他以一个“新”字统领,提出要有新的期待,要建立新的文化,要争取新的质量,要探索新的优势。继续深入学习合肥市中小学办学“十不得”,规范教师行为,明确红线,守好底线;逐步建立并完善公平、公正、有序的教育价值观文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头雁”文化,务实、高效、崇尚科学的教研文化等;建立体系化的教育思想和系统化的办学措施,逐步实现三学段一体化,推进附中品牌化发展;完善师资队伍引进机制,为教师发展提供支持,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认同感与归属感。他同时强调教师要注重学生的发展规律,在日常教学中应关注学生习惯培养、方法指导和思维培育。

徐斌指出,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今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老师要按照学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