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包河区教体局《关于选聘高中学段兼职教研员的通知》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803

各高中学校:

为切实提高全区高中学段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一支稳定、齐全、有较高教研水平和业务指导能力的高素质教研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区高中学段教学教研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选聘一批高中学段兼职教研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及对象

兼职教研员在本区高中(含高校附中)在编在岗的教师中选聘。要求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和合格学历;有5年以上教龄并具有中、高级教师职称;身体健康(有兼职教研员经历的教师,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选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高尚的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正确理解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教师法》,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工作勤奋,作风正派;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受到师生好评(需本单位提供推荐意见)。

2.具有敬业奉献精神。热爱本职工作,事业心、责任心强;工作积极主动,勇挑重担;团队精神强,善于与他人合作,教育教学成绩在本单位居于优秀行列(需本单位提供有关证明)。

3.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基本功,能准确全面掌握课程标准、教材、教育教学原则和方法;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素养;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普通话水平达标(需提供有关获奖证书)。

4.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近5年来开设过区级及以上公开课、观摩课;参加区级及以上课堂教学评比并获奖;论文获市级及以上奖,在省级及以上教育刊物上发表过文章;在有关学术团体中担任职务;作过区级及以上专题讲座或经验交流;指导学生获过省市级以上奖励等;个人受过区级及以上表彰(需提供有关获奖证书)。

5.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良好的表达能力;有参与设计、评价公开课的实践经验;主持或参加课题研究并有阶段成果或结题成果;有培养、指导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经验和办法(需提供相关材料)。

三、选聘办法

1.教师个人申请,学校审核推荐(每校每学科推荐1名);

2.评审:对申报人员的政治素质、在校表现、业务能力、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考核;

3.为选聘人员颁发兼职教研员聘书,聘期3年。

四、选聘学科及名额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音乐、美术、技术、综合实践各1名。

五、报名须知

1.申报者填写申报表,学校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在本单位公示一周无异议);

2.报送申报材料。报送单位有关证明及有关证书复印件(需单位审核签章);

3.报名时间、地点:202132日前,报送区教体局教研室532室。

附件:包河区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兼职教研员申报表.docx

 

                                合肥市包河区教育体育局

                                  20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