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召开学期末行政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69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效能和管理质量,促进学校发展,129日下午,科大附中召开学期末行政管理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斌主持。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首先对2020年分管的具体工作进行总结。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从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与协同育人等方面具体介绍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德育教育的情况;教务处主任余国军从持续发挥服务师生、规范教学、引领示范作用三个方面总结教务处的工作,特别强调探索各类特色课程教学,“第二课堂”的开设情况;综治办主任张兴连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具体有效落实综治措施,学校荣获包河区2020年度“平安校园”称号;办公室主任王天健重点汇报了“三重一常”,即防疫工作、配合大学的审计和巡查工作、信息中心建设完善以及办公室常规工作;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总结了教研室的几项重点工作:省、市、校级课题开题,化学学科安徽省教育基地实验校挂牌成立,智慧课堂建设与同课异构活动开展等;总务处主任梅圣提出总务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附中校园进行改造,校园面貌有较大改善;团委书记徐晓宏分别从团委、少先队和科创中心三个方面的建设与活动汇报了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在认真完成常规工作的同时,抓住机遇,争取创新发展。

随后,各部门开展工作交流,对目前高中招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校协同等问题各抒己见;各部门也对工作之间的协调以及存在的问题发表看法。校领导认真听取交流意见,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充分肯定了各部门2020年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常抓不懈,客观分析学生心理问题与学业负担的相互关系;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教育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关注减负工作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实现高品质育人。汤胜进一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要在教师中大力弘扬公平之风、务实之风、自律之风、规范之风、奉献之风;他强调要提升大局意识,建设一支有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党员教师队伍。第二、创新优质办学路径,增强教育体系化建设。要完善制度文化体系,注重长效发展、和谐发展、品牌发展;要融入科大体系,将科大的精神文化融入附中的办学举措;要构建交流体系,与国内名校加强交流、研讨。第三、要把教育中出现的问题作为研究对象,每位教师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做好教育研究者,踏实走好教育的每一步。

校长马运生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尤其要关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近期密集出台的各项教育评价体系,将其作为未来几年工作规划的指导性意见。同时,各部门要将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并重,站好立足点、加强规划、重点突出、打造品牌。他还强调了充分发挥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作用,要不断在工作中反思、总结。最后,他提出要加强干部培训,落实培训常规化。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本次会议总结过去、擘画未来,明确了目标,对全体中层管理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思索,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