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召开期末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412


2021114日下午,科大附中全体综治办人员和安保人员在中学部南大门值班室召开期末及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科大南区治安办负责人余忠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综治办张兴连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校园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两个主题展开。

张兴连首先针对目前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看法和要求,他强调,校园各门岗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前沿阵地,安保人员要时刻谨记岗位职责,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要按时上下岗,按时交接班;各门岗大门,提别是中学部隔离门,要严格按时开放和关闭,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能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在岗期间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勤巡查勤询问,对于门岗附近区域及巡查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要敢于管理,还要管理有方,为师生安全、校园安全守住门、守好门。综治办工作人员也要时刻以校园安全工作为己任,无论何时何地在校园遇到安全问题,一定要主动解决或协助安保人员处置。


期末临近,春节寒假将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更显重中之重。张兴连要求安保人员一定要牢把大门关,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出,戴口罩、扫安康码、测温、查验身份、登记,每个环节务必细致。按照分工,综治办工作人员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要做好期末及寒假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提前谋划寒假及下学期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努力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期末及寒假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综治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