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举行“数学思维拓展大比拼”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409


为了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使学生逐步形成敢于比拼和创新的良好思维品质,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科大附中小学高年级学段于2021113日下午举行了“数学思维大比拼”活动。


(四年级比赛现场)


(五年级比赛现场)


(六年级比赛现场)

    此项活动由小学数学教研组承办,数学组老师们精心筹备、认真编撰试题。本次活动试题灵活,能紧扣教材,联系生活实际。小学四、五、六年级遴选出148名小选手,分年级在不同教室进行决赛。小选手们全神贯注,思维高速运转,尽情展示数学水平。在老师们细致阅卷后,51名小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97名小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数学思维大比拼”作为附中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多年举办,既启迪学生思维,又丰富了校园文化。(小学数学教研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