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飞香 丹青盈目

——科大附中师生在2020年合肥市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与生肖邮票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553

 

  2020年合肥市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科附校庆50周年的来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全校师生作品200余件,其中不乏精彩之作,彰显出师生对书法艺术的浓厚兴趣。经过公正的初评与复评,我校精选出八幅优秀作品参赛,分别为小学组2幅、初中组2幅、高中组2幅、教师组2幅。在前期的区级评比中我校作品斩获一等奖7名、二等奖1名;在接下来的市级评比中又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此次活动为提升我校师生书法水平提供了平台,给书法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推动了我校美育教育的发展。

     前期,在合肥市教育局的组织下,我校学子还积极参与了“我是生肖邮票设计者”绘画比赛并喜获合肥市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参与创作的同学们围绕着“生肖牛”主题自由发挥,画出自己心中不一样的“牛”,寄托了对农历新年的期盼和憧憬。



   期待科附师生能潜心研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在传承发扬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美术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