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测、访谈干预系列工作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489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其中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的干预和专业的指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近日,科大附中开展了心理普查、心理访谈与干预工作。


此前,德育处、心理咨询中心已于11月中下旬及12月中旬组织开展学生2020级初高新生、四年级学生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心理普查中,心理教师对同学们做了测前指导,提醒大家要认真读懂题目,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凭第一直觉选择适当的选项。在心理教师、信息技术教师和班主任的协助下,受测同学均认真有效地完成了测试题目。此次心理测试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也帮助教师更全面地了解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校心理咨询中心将根据普查结果分析、整理、建立学生心理档案。

心理普查后,德育处、心理咨询中心就组织班主任开展了心理普查访谈工作会议,就心理普查访谈工作提纲、心理访谈保密性,学生心理健康访谈、识别、陪伴等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访谈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流。心理教师和班主任结合测试的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访谈和干预,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也将根据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知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服务等教育活动,以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德育处、心理咨询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