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五十载 青春抒华章

——科大附中隆重举行2021年元旦联欢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1706


20201231日下午2:30,科大附中2021年元旦联欢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在校小杜鹃合唱团新排练曲目《母亲的微笑》《坚信爱会赢》天籁般的歌声中,元旦联欢会拉开了帷幕。舞台上,色彩绚丽的服装、形式新颖的编排、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绽放的面庞……不时掀起全场阵阵高潮。歌舞、器乐表演、串烧、情景剧、啦啦操、绳操、诗歌朗诵……或蓬勃朝气,或幽默诙谐,或深情动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

  舞蹈《兵丫》《茉莉花》传递能量、演绎经典;


诗朗诵《春江花月夜》、舞蹈《纸扇书生》、歌伴舞《生而为匠》、相声伴舞《烟雨笑》一咏三叹、承袭创新;



集体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平凡之路》《最初的梦想》《你笑起来真好看》少年情怀、青春洋溢;舞蹈《PIRI》、串烧、《What is love》个性十足、多元呈现。

短剧《我和我的家乡》贴合时代,独唱《这首歌要唱给你》深情款款,合奏《白羊》清新温暖。除了各班级和舞蹈社、文宣社、书画社的节目,附中第一届健美操选项班和第一届花样跳绳班也惊艳亮相,啦啦操和绳操表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和炫彩的灯光变幻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与尖叫。


老师们也为联欢会奉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诗歌朗诵《逆行者》情感深沉而热烈。《水月江山》大气磅礴,长扇挥洒间展现盛世气度。合奏《再见吧朋友》最后登场,电音响起,灯光骤亮,大屏幕上光影变幻着2020一幕幕值得铭记的瞬间,富有年代感的歌词也唱出了时代的新声,动人心魄,感人泪下,又催人奋进。再见2020,你好2021。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了整个礼堂。

观看此次表演的来宾有中科大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中科大团委副书记朱书,中科大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中科大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曹学含,中科大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赵永进,中科大基建处副处长赵国飞,中科大财务处副处长高维孝,中科大控股投资管理部主任、财务总监夏明洁,此外还有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附中校长马运生,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副主任徐磊,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助理、科大幼儿园园长袁洁,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督学李蓓以及科大附中领导班子与各处室负责人。

近两个小时的联欢圆满结束,附中人欢聚一堂,挥别旧岁,迎来崭新的2021年。时光见证了届届附中人的奋斗与憧憬。岁岁年年情相似,年年岁岁意更浓。

汇演中的点点滴滴将与往日许多个精彩瞬间一起,定格在附中五十周年的芳华岁月中。我们向大力筹划、支持本次联欢会成功举办的科大附中团总支、音乐组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致以感谢。向认真组织、筹备,辛苦排练、展演的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敬意。

曦光驱走冬寒,新的一年,科大附中将在大学的关心与支持下,紧抓机遇、齐心协力,在科大附中发展两个半百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又一个五十年的崭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