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梦想

——科大附中举行2016级学生十岁成长礼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751


十岁,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孩子成长的里程碑。1214日,科大附中小学部2016级全体同学和家长欢聚一堂,参加由学校德育处、年级组精心策划、组织,以“感恩·成长·梦想”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活动。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年级组长何向林主持。

入场仪式上,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牵着父母的手迈步走上红毯,踏过成长门,开心地佩戴上学校为大家特别订制的银杏胸章,并在签到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一枚枚金灿灿的胸章在冬阳下熠熠生辉,古有孔子银杏树下设坛授学,今有银杏陪伴学子成长。科附校园内,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迎来送往每一位同学,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小胸章,大祝福:银杏叶酷似心形,代表着附中对每一位同学的关爱与呵护;银杏叶又像一对舒展的金色翅膀,愿每位同学都可以心怀梦想、展翅飞翔。

伴随着主持人深情的开场白,十岁成长礼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拉开帷幕。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和老师们向同学们送上祝福,同时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和人生目标,踏实努力地走好成长的每一步;要刻苦学习知识,矢志拼搏奋斗;要学会感恩,心存善念,勇担责任;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成长为自己所期望成为的优秀人才。


成长的过程,离不开老师的引领、家长的呵护和伙伴的同行。大屏幕上播放着老师们提前精心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当看到自己熟悉的老师时,孩子们兴奋极了。聆听着老师们的美好祝愿和谆谆教诲,会场内响起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各班学生代表向敬爱的领导和老师们献上一枚银杏胸章,在这意义非凡的日子里,献上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接下来是温馨的互换信件环节。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各自拿出事先写好的信进行互换。家长们将自己亲手书写的饱含殷切期望的文字交到孩子手中,孩子也将写满感恩话语的心笺递送给父母。字字诉真情,句句含真意,此刻,父母和孩子的心贴得更近了。

随后,同学们通过短视频重温了与伙伴相处的难忘时光:它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它是一张课桌前的两对明眸,无数美好瞬间,将永远铭记在心……此时的活动现场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同学手拉着手,说着笑着,坦诚的言辞,让心灵更近;温暖的问候,让祝福更真。感谢你——我的同学,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畅谈“梦想”环节,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希望成为教师、医生、画家、科学家,也有的同学希望成为特种兵、美食家、考古学家……十岁的梦是绿色的,它能带来无限希望;十岁的梦是金色的,它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同学们齐唱《少年中国说》,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最后,同学们集体朗诵《今天我十岁了》,我们会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请相信我们会破茧成蝶成长的誓言长久地回响在报告厅内,也回荡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十岁,不仅标志着一个新的人生起点已经到来,同时也意味着孩子们需要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祝福十岁的孩子们,像起航的小船,鼓满风帆,乘风破浪;像羽翼渐丰的雏鹰,长空万里,展翅飞翔!(德育处、五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