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高中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611


2020129日下午,高中党支部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胡承霖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娄志义主持。


娄志义首先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国将如何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用14个关键词总结,就是: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学习的第二部分内容是优秀共产党员胡承霖的先进事迹,胡承霖教授是安徽农业大学“走大别山道路服务‘三农’事业”的典型代表,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农大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献身‘三农’”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他心系“三农”、造福农民的优秀品格;扎根田头、创新攻关的科学精神;无私奉献、终身奋斗的崇高境界。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对附中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酝酿。根据党总支要求,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人选要充分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酝酿。娄志义首先对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员组成原则、建议名单等进行了说明,并听取在座党员的意见。之后,李蓓书记作出指示,指出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学校的长远发展考虑,要对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充分酝酿,为附中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高中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