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南园学区联盟“学思课堂 教学合一”研讨活动(小学语文专场)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507

合肥市南园学区联盟

“学思课堂  教学合一”研讨活动

(小学语文专场)

一、研讨主题

开展“学思型”课堂其目的就是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真正的主人,让课堂成为学生“主动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阵地。合肥市南园学区联盟围绕“学思型”课堂,进行上课、说课、观课、议课、评课等,更新教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为了加强联盟校与校、教师与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总结和推广先进教学经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此次活动。主题是“学思课堂  教学合一”。

二、语文会场时间:1211日(周五)下午

三、语文会场承办:科大附中

四、会议流程步骤:14001530在录播室(每校2人现场观课),大部分老师在报告厅同步直播观课→15401640移师初中部二楼会议室议课评课。详见下表)


时间

地点

课题

活动内容

执教老师

主持人

14:05-14:45

科大附中录播室

二(上)语文《狐假虎威》

第一节课

胡婧婧(科大附中)二(5)班

严文明

14:55-15:35

第二节课

甘红(太湖路小学)二(2)班

15:45-16:05

初中部二楼会议室

观摩老师评课

16:05-16:45

专家点评:刘学山


合肥市南园学区联盟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