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绽放美丽

——科大附中七八年级开展青春期女生心理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70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德育教育工作,普及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对我校女生进行科学系统的生理、心理知识讲解,引导她们更多地关爱自我、更好地保护自我,1123日,科大附中开展了“关爱自我、快乐成长”青春期女生心理课堂活动,七八年级女同学全员参与,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刘飞主持,心理咨询中心潘佳佳老师主讲。


潘老师主要从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卫生小知识、青春期心理变化、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这四个方面谈起,帮助女生们了解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特点、青春期应注意哪些问题、青春期心理变化及应对措施等知识。讲座中强调,刚进入青春期的女生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发育和自我保护,注意生理期卫生。女生们在潘老师的耐心讲解下,掌握了最基本的青春期健康卫生知识,明白了在青春期内应如何面对情绪、情感变化,如何处理和异性交往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对步入青春期的女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解答了女生们许多生理和心理上的困惑,同时帮助他们能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自我,正确面对和解决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带来的挑战,以正确愉悦的心态迎接青春期,快乐拥抱成长。

(德育处心理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