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模型展能力 科学探究提素养

——科大附中初中学生参加生物模型制作和科学探究大赛并获奖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488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探究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近期,科大附中生物组组织开展了生物模型制作和科学探究活动。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部分优秀模型和科学探究活动脱颖而出,进行了公开展示。

在学校展示的基础上,组内老师经过评议,推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包河区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和科学探究大赛。


    经过区内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我校有3件学生生物模型作品和2项科学探究实验荣获包河区一等奖。

其中,3件生物模型作品有幸在区第二届生物学术节进行展示,后又经包河区推选,参加了合肥市的评选并获得市一等奖。

九(2)班陈子荷同学的探究实验作品《探究合肥市城市饮用水源地》获得科学探究实验现场讲解展示机会,展示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合肥市优秀奖。

此次生物模型制作和科学探究实验活动意义重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生物学科素养。学生通过模型制作和科学探究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提高了生物学习的兴趣,丰富了课余生活。(生物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