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师德新举措 育人更需技能精

——科大附中体育组开展师德师风研修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525


为了落实学校教职工师德师风涵养教育相关要求,加强附中体育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坚定教师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1120日上午9点,科大附中体育组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王文华组长主持。

王文华带领全组老师学习师风师德相关材料,宣读了《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列举了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现象,进一步强化大家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理解。王文华组长强调:作为人民教师,大家都肩负着为国家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在工作中不仅要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专业能力,更要具备坚定的政治方向,成为教书育人的表率。随后,组内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以及不体罚学生承诺书上签字。

会后,体育组邀请到医务处杨昶冰老师带领全组老师学习校园急救相关知识和处理方法,重点就心肺复苏术操作方法进行指导,进一步强化操作流程。参会老师认真学习并现场练习,大家相互指导,就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进行了现场模拟。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使组内教师深刻认识到要全面提高自身修养和育人水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另一方面,组内教师也强化了校园急救正确的操作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意外伤害和紧急避险的技能,为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体育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