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附中初中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672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201121日,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联合校工会前往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李克农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肥东县撮镇镇瑶岗村。党员和工会会员们冒着风雨,首先来到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放映厅,认真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回顾了渡江战役恢弘壮丽的场景,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深入了解了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谭震林等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渡江一战定中华的恢弘历程。

紧接着,大家来到总前委、参谋处旧址,认真聆听革命事迹,缅怀革命精神,用心感受这片方寸天地孕育的强大革命力量和恢弘革命气势。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在一组组历史资料、一幅幅历史画卷前驻足,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一件件历史展品,重新回顾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以及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牺牲的精神力量,令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们肃然起敬。

随后,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们来到巢湖之滨的李克农故居。李克农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走进李克农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他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1955年,从来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李克农被授予上将军衔,人称“传奇将军”。

在李克农将军的故居及事迹陈列馆内,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的历史情景,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他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崇高的个人品格,同时也丰富和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忠贞不渝的优秀品质。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到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成长、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