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记2019级高二年级教师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535


1119日晚730分,科大附中2019级高二年级上学期教师会如期进行,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马运生校长,汤胜、张峻菡、徐斌副校长,黄严生校助,教务处余国军主任,德育处黄乃斌主任等,高二年级28位教师全部参加。会议由教务处戈益超副主任主持。

这次会议分三个议程。首先,高二年级的四位班主任结合期中考试成绩及学生平时表现提出问题、剖析成因,使班级授课教师能够全方位了解学情,以便于下一阶段教学任务的开展。其中,高二年级组长张庆老师代表年级向学校汇报了年级组的相关工作,他特别指出,虽然本届学生当年入校成绩不够理想,但组内老师不抱怨,立足于学生实际,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既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要求,又创造性开展工作。四位班主任老师肯付出讲奉献,将重视学生素养落实为常规工作点滴践行,使得年级整体情况稳定。在家校共育方面,班主任及时与家长沟通,互相理解支持,形成合力。


接着,教务处余国军主任结合合肥市教育局近期颁布的“十不得”,要求教师在平时课堂教学中积极弘扬正能量,开足“课外活动”,积极组织科学家大讲堂,参与墨子沙龙,给学生提供才艺展示的舞台。高中部分管领导徐斌副校长从学生管理、教学要求、加强协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徐斌要求全体教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工作和身心健康,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对待学生要宽严相济,批评与鼓励相结合,要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同时也要关心、爱护学生,特别指出学生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班主任要通过宣传,引导学生重视体育课。

最后,黄严生校助、张峻菡副校长、汤胜副校长结合参会感受,对平时教学和学生管理提出建议,要求教师要深入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学上摸准学情,因材施教,合理设置教学难度;要通过教师的人格魅力持之以恒地感染学生,引导他们积极向上,说教少一点,具体实际的指导多一些,给予学生持久的信心和希望。马运生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本届高二年级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提出高度赞扬,同时希望老师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提高效率,关注身心健康,做一名快乐的教师。





会议结束已近9点,冬夜的微寒也驱散不了老师们此刻内心火热的激情。带着学生与家长的殷切期盼,教育教学路上,大家会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高二年级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