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课题喜获省级立项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544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2020484号文件公布2020年度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以及安徽省电教馆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20年度课题立项的通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申报的三项课题榜上有名。分别是:编号JK20151,中学化学《中学化学核心概念学习进阶模型设计与评价的实证研究》,主持人:戈益超、徐斌;编号JK20152,小学语文《小学生语文高阶思维能力培养路径的研究》,主持人:李秀荣、严文明;编号AH2020106,小学语文《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小学语文选点突破式教学研究》,主持人:葛莉、巴贵军。一校一年同时获批三项高规格课题立项,显示出近年来老师们对课题研究的重视以及研究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科大附中高度重视教科研项目工作,积极搭建科研平台,精心组织各级项目申报。从校级课题开始,严格把关质量,优化科研项目管理流程,增大科研成果奖励力度,强化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训,得到了全校教师的积极响应。学校的科研氛围浓厚,广大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成果丰硕,在不同层级、不同类别的科研项目中实现了质量和数量的双提升。

202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项目和电教课题申报文件下发后,我校教务处和教研室职能部门迅速跟进,积极动员、组织和指导老师申报,就课题的选择和申请书的撰写进行多轮沟通,认真打磨,力求以最好的质量提高申报通过率。历经区级、市级、省级的多轮淘汰筛选,这三项课题最终脱颖而出。

本次我校省级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学校践行以研兴校、以研促教迈出的一大步。期待课题组老师们继续努力,投入状态、注重过程、讲究实效,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为学校不断提升教科研水平添彩。 (附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