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781


1116日下午,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学部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主持学习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由黄严生领学,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内核》(来源于党建网),文章共讲述了三方面的内容:一、党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二、党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遵循的基本内容;三、党的“初心”和“使命”回应了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导的基本遵循。

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张峻菡和徐斌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学校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张峻菡认为,作为教师,我们首先要清楚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会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我们要培养学生信仰之心,要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对学生进行自信心培养,培养他们不怕挫折、迎难而上的精神。徐斌认为,作为教师,首先我们要有“爱”,爱这份事业,爱我们的学生。热爱学生,尊重学生,要以爱去感化学生。其次,要有仁德之心。教育首要的任务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自己高尚的品德去影响和感染学生;三,教师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身处知识爆炸时代,唯有不断学习,教师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的学生。

最后,马运生结合学校的管理工作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管理离不开各种规章制度,学校的规章制度就是学校的办学法规,也是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基本保障,学校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其次,制度建设和完善重在落实,要不断引导、规范学校及师生的行为与发展。三是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和表率,在教学中要科学执教、科学施教,要在遵循规律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