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求推进 集思广益促教学

​——科大附中教务处教研室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429


20201110日,科大附中教务处、教研室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工作会议,校长助理黄严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副校长徐斌和教务处、教研室相关人员参会。

     黄严生首先发言,他指出:教务教研召开联合会议,有利于高效、扎实、顺畅地开展工作。在对两个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他又对后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布署。他强调:只有把工作做细做实,才有利于学校和老师的发展,有利于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务和教研室人员,要有责任心,讲奉献、有担当、不推诿,对待工作有布置、有落实、讲效率,要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效益而努力。

接着,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汇报了前期开展的教研工作,在常规工作外,还完成了校内课题结题任务,开展了“智慧课堂”“科学家大讲堂”“青蓝工程”“墨子沙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项工作。

之后,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对前期的教务工作做了总结。开学至今,教务处先后召开了年级组、班主任、体育组等多场教师会议,就相关问题做了沟通要求,明确了目标,规范了课堂,为教学质量的稳定与提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教务部门还开展了“第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自查自纠”“十不得”等多个专项活动,此外,他还对后期的工作要点做了强调。

最后,徐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和支持教务、教研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时要守制度、做规划、定目标、卡节点、抓落实。教研活动是教学的主支撑,在实际教学中,要注重素质教育,高度重视音体美课程,关注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进附中办学的稳步发展。

    以教研促教学,以教学谋发展。本次会议既对前段工作做了总结,也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教学教研工作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