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同心,师道传承

——科大附中举行2020-2022学年“青蓝工程”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878


114日下午,科大附中举行2020-2022学年“青蓝工程”工作会议。附中校领导和全体教研组长出席了会议,共有三十三对师徒现场结对。

此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束从武主持。他提出了“青蓝工程”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师徒双方在今后工作中的各项具体要求和规范。接着,教研室副主任李明芳宣读三十三对师徒名单,现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代表了师徒们的共同心声。


赵思远老师作为徒弟代表表达了谢意,并保证做到:虚心学、用心听、潜心悟。严文明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娓娓道来:教育是需要温度的,给予学生春风化雨般的教育。严老师还略谈了语文老师的专业成长之路。


    校长助理黄严生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教师虚心求教,勤奋努力,融入附中,完成入职成长三阶段中最重要的学习期。他还鼓励师傅们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马运生校长称赞我校“青蓝工程”是一项很好的活动,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今天的师徒结对仪式务实高效,重在落实。学校也将加大“青蓝工程”支撑力度,为开展更广泛的学术交流提供支持,积极构建师徒教学相长、互动共赢的新型关系。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成长,为集团化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三十三对师徒们在《师徒承诺协议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师徒结对,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传承。“一个人也许走得很快,一群人一定走得很远”,师徒结对,携手共进,科大附中也将绽开更加艳丽的教育之花。(附中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