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311


        1027日下午,附中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学部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附中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汤胜主持会议并领学了相关内容,校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10 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汤胜在领学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瞻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汤胜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余国军和黄乃斌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在全社会凝聚正能量;总书记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震撼人心,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反对霸权、珍爱和平的坚定决心;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提醒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要在学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不怕苦、能吃苦、能在面对挫折时不断战胜自己的革命意志品质。

  李蓓结合自己的革命家庭背景,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纪念大会,对于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国家挺立的宣言书,是民族复兴的里程碑,要教育我们的学生,铭记这段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最后,马运生结合工作实际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在当前的国际背景之下,高调纪念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70周年,其意义和影响都比以往深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在工作中要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怕困难,知难而上,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用英雄的事迹特别是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突出的人物事迹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