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磋交流搭平台 学思践悟共提高——科大附中与梦园中学联合教研对接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1138


202010月,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筹备组正式挂牌成立。为加强对梦园中学的深入了解,促进校际之间教学教研工作的交流共建,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筹备组委派科大附中本部骨干教师,于1022日上午,在杨全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梦园中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上午九点,科大附中与梦园中学联合教研对接会正式开始,对接会由梦园中学负责教研工作的宋本利主任主持。

 

对接会上,杨全副校长首先发言。他指出,科大基础教育集团以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于科大“双一流”大学建设,同时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这为科大附中本部以及正在筹建的科附高新中学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科大基础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的筹建工作,在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联合教研对接会以及今后将开展的一系列交流活动,旨在提升梦园中学教育教学的理念和优势,实现两校的强强联手。他希望科大附中骨干教师能和梦园中学各教研组做好对接工作,在推门听课等形式的教研活动交流中,全面深入了解梦园中学的校情、师情、生情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

梦园中学曹雁宾校长随后发言。他对科大附中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科大附中高新中学的筹建,不仅是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发展的需要,更是梦园中学迈上更高层次的难得机遇。梦园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联合教研活动,推动学校各项教研活动的开展,也为两校的交流共建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最后,科大附中解玉宝老师作补充强调。他对梦园中学对于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建议两校各教研组以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为契机,整合两校常规及特色教研活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将联合教研活动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