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我感恩,我梦想——科大附中五(2)班开展十岁成长礼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563


十岁是人生成长的界碑,进入十岁意味着告别金色童年进入了少年。为见证成长,让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担当,心怀梦想。20201010日,在班主任陈玉玲老师的组织下,科大附中五(2)班为孩子们十岁生日举办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成长礼活动。

  丁雨辰和石雨澄两位小主持宣布成长礼开始后,视频带着同学们从妈妈怀胎十月起,回忆了父母家人这十年的辛苦付出。随后,同学用一首诗朗诵《我们十岁了》,深情地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薛皓宸爸爸代表家长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好奇之心,责任之心;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同学们要珍惜现代的美好时光, 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家长代表李月珺爸爸说:“十岁是人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在这个重要的转折点,同学们要做好三件事:1.立志向;2.要有独立意识和责任意识;3.懂得感恩。他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第二个十年里不负美好时光,实现心中的理想。”

成长礼上有个环节是爸爸妈妈有话对我说,有的同学看到爸爸传过来的视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还有同学打开妈妈写给他的信,默默地抹眼泪。

成长过程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用一首《老师,您辛苦了!》诗朗诵向任课老师代表吴家珍老师致以崇高敬意,表达了他们对所有恩师们的感激之情。

    十岁生日成长誓词的宣读,令同学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当生日的烛光燃起,同学齐声为自己唱响了生日快乐歌,并在烛光下许愿。他们各自书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小心翼翼将之珍藏,愿他们都能梦想成真。

最后,陈玉玲老师代表五(2)班所有任课老师向家长表示感谢,感谢家长十年来为孩子的辛苦付出。同时,她还向孩子们的成长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今后能常怀一颗感恩与责任之心,努力学习,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记住了十岁这个值得纪念且有意义的生日,让他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和师长的教诲之恩,感恩同学朋友间的互助之情。同学们意识到,长大意味着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站在人生新的起点,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懈为之奋斗。 

                                           (小五(2)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