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科大附中召开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929


2020923日下午530,科大附中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高一年级全体教师会议。校长马运生,副校长汤胜张峻菡、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德育处副主任朱永及全体高一年级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戈益超主持。


首先,高一年级组组长黄承元对开学以来年级组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介绍了前期的晚自习管理、分班家长会、作业管理、体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并对开学的适应性考试进行分析,并分享年级组后续工作的设想。

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本班的基本班情和班级管理的具体做法,指出了本班的优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谈了后续班级管理工作规划。


接下来,徐斌对高一年级组工作进行指导。他肯定了高一全体老师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并从作业管理、高效课堂、培优补弱、自主管理、综合素质培养、考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高一年级组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峻菡要求年级组老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时间管理问题以及家校沟通,班主任要加强班级管理,注重抓常规,抓细节,将班级学风建设落到实处。

最后,马运生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科大附中高中部的发展前景和资源保障,希望全体高中部的老师抓住学校发展的良好契机,团结协作,早日实现学校“上层次、争一流”的发展目标。

本次会议精简高效,直面问题,突出策略方法和行动落实。聚力新征程,展望新未来,有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全体老师的通力协作,科大附中高一年级组一定能够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高一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