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教师赴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合肥实验学校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514

  

916日,科大附中德育处与初中语文组在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主任黄乃斌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合肥实验学校交流学习。长丰县教体局教研室仇恒石副主任、上师大附属合肥实验学校校长陶丽等校领导作了热情的接待。

这次活动,两校老师首先听了俞璐老师和孙倩倩老师的公开课《列夫·托尔斯泰》与《树之歌》,课后大家对公开课做了真诚而精彩的点评。在交流中,老师们都获得了有益的收获和感悟,张峻菡最后的点评更让老师们有拨云见日之感。


随后,附中初中语文教研组长王一飞老师和黄乃斌主任分别从教研和德育两方面对我校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上师大附校的老师们也就这两方面进行了交流。两校老师在交流中产生了很多共鸣,也都汲取了对方在工作方面的有益经验。

最后,张峻菡为两校的老师做了《如何上好语文课》的专题讲座。张校长从语文课“教什么”到“怎么教”,理论上高屋建瓴,内容上深入浅出,实践上借用课文,信手拈来,具体可感。她的报告务实、清晰、有针对性,给与会的老师们以有益的启发。

这次交流,老师们收获良多,满载而归,也把经验传送给了兄弟学校。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校际交流机会,共促学校教育教学向前发展。

                                  (初中语文教研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