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区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比赛在科大附中圆满开展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639

 

为加强包河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化建设,提升心理教师专业化素养,切实保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质量,918日,包河区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比赛在科大附中中学部举行。


本次比赛得到了附中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德育处、教务处、教研室、办公室、总务处、高一年级组均提供大力支持。区教研室心理教研员刘燕老师为比赛提供支持保障,并带领各位参赛心理教师精心准备,比赛最终圆满顺利完成。

赛前,副校长张峻菡、德育处主任黄乃斌、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德育处副主任朱永一起来到比赛现场为大赛开场,并表达对优质课比赛的关心和对参赛教师的热烈欢迎。拉横幅剪彩后,来自工大附中、32中、28中、科大附中的五位参赛教师呈现了五节精彩的课堂。经开区习友小学张云校长、瑶海区新安江路小学杜青副校长、肥西中学心理中心曹娟老师三位专家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市、区其他兄弟学校的专兼职心理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各显身手,运用心理学基本原理、方法及心理辅导技术,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教育教学智慧,精心设计课堂教学活动:从热身活动、导课、主题活动总结、拓展延伸都很精细,彩虹图、学习卡片、能力卡片、神秘礼物、活动道具、视频等教学用具耳目一新。老师们还创造性地寓心理学于游戏、活动、实践操作之中,将心理学知识与各年龄阶段学生接受能力相互融合。最终,附中李文贺老师荣获比赛特等奖,潘佳佳老师荣获一等奖。


优质课比赛是促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影响力的重要方式。通过赛课,既提高了心理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更激励发展了心理教师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智慧。附中学生也得以感受五节异彩纷呈的精品心理课,感受心理健康的魅力,体验来自心理场的心灵成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