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21届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研讨会在科大附中举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697


金秋九月,秋意渐浓,917日,合肥市2021届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研讨会在科大附中顺利举行。附中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徐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主持。

上午8:30会议开始,马运生首先致辞,他对合肥市全体高三化学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本届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研讨会是一次重要研讨和学习的机会,祝愿大家在本次会议收获满满。

接下来,合肥七中牛淼老师分享《关于2021届高三调研性检测试题分析及教学启示》。牛老师对这次调研性检测试题整体分析、分数的分布和对比分析等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在最后给出了三点关于高三复习的策略和建议。

合肥市教科院丁伟老师分享了《基于核心素养导向下高考化学试题分析及一轮复习备考建议》。丁伟老师从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水平的试题例析与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化学一轮备考建议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报告。

最后,戈益超分享《核心素养导向下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的思考》。戈益超老师从基于学科核心素养下的化学教学关注和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化学一轮备考建议两个部分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对新教材必修一、二做了详细的分析,对提倡深度教学理论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届高三化学复习备考研讨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教研活动,承办这次活动的机会也使附中化学组老师对新教材、新课标进行了深入钻研,对新高考有高度关注。希望此后科大附中化学教学教研工作更加优秀,更进一步。(科大附中化学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