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话开学,脚踏实地抓管理——科大附中召开七年级组开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673


    为了加强年级组建设,交流年级团队工作的管理经验,使年级组工作再上新台阶,98日下午,科大附中在中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七年级开学工作会议。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李蓓副校长张峻菡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德育处主任黄乃斌以及全体七年级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主持。


会上,五位班主任首先介绍了七年级各班的具体情况。他们从学生状态、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学一周多来,年级组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生们也在逐步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节奏。

接着,余国军指出,七年级开学初期的重点是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要和学生以及家长多沟通,年级组的教师要加强合作,注重过程管理。黄乃斌则强调要发挥班会课的作用,同时做好家校共育。张峻菡用三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学生需要怎样的教师?家长需要怎样的教师?学校需要怎样的教师?她希望每位教师都能成为有态度、有方法的专业型教师,陪伴孩子们初中三年的成长。之后,黄严生对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学科内部要统一计划,新老教师之间要做好融合,取得最优的教学效果。

针对七年级的接下来的工作重点,马运生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老师们注重团队合作,与时俱进,共促七年级的发展。

最后,李蓓指出,作为教师,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不断思考的观念,传承优秀的教育理念,凝炼出科大附中的教育特色。

优秀团队的形成靠的是方向的指引,灵感的分享和优秀者的倾心传授。相信七年级的全体教师们一定会不负韶华,共同谱写新的教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