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健康 积极做好防控——科大附中小四年级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暨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436


秋冬季是各种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提高师生的卫生防疫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2020914日下午,科大附中小四年级全体学生在报告厅聆听了一场有关秋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的讲座。

年级组长巴贵军老师首先对主讲教师杨昶冰做了介绍。杨医生是我校专职健康医生,三级健康管理师、药师、护师,包河区新冠疫情防控包保组成员、包河区健康巡讲团成员。简短的介绍过后,杨医生开始了她的讲座,她围绕秋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传染病传播的途径,列举了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等传染病相关知识。在新冠疫情期间,要求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经常锻炼身体,增强机体抵抗力。学校是个人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出现发病更是容易造成传播。

讲座内容形象直观,大量的图片降低了学生理解的难度,很多同学积极与老师互动,还邀请同学上台演示七步洗手法,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本次活动由校综治办组织,参与的师生了解了秋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对提高师生的卫生防疫意识有重要意义。(综治办、小四年级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