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聚科附,双赛促教研——合肥市初中语文基本功大赛和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在科大附中举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1550



金秋九月,开学伊始,科大附中迎来两大赛事。94日下午,合肥市初中语文基本功大赛和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在科大附中同时举行。

94日下午,副校长张峻菡、校长助理黄严生、教研室主任束从武、教务处副主任王苏来到报告厅检查赛事准备工作。下午230,大赛准时开始,来自合肥市教研室的王金娥、吴申道等专家和全市优秀的初高中语文教师齐聚科大附中报告厅,附中解玉宝老师代表包河区参加两赛。张峻菡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前来参赛的合肥市优秀语文教师。她表示,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语文人的盛会,祝愿各位在此次比赛中都有满满的收获。

接下来,初中语文基本功大赛在多媒体教室紧张进行。报告厅开始对参加高中语文优质课的老师进行培训。王金娥老师表示,今年的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是以比赛促进新教材研究。因此还邀请了来自合肥市第六中学的市名师工作室刘劲凤老师为参赛老师做《大观念统领下的高中语文大单元教学的几点思考》主题讲座。随后,王金娥老师对比赛做了指导,参赛老师抽取课题。 

    本次大赛是一次高质量的教研活动,科大附中初高中语文组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解玉宝老师参赛,并全员聆听讲座。承办大赛的契机也激起了我校语文教师对新课标、新教材更深入的钻研。希望附中教学教研工作能够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