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磨练意志——科大附中少先队召开中队委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867


202094日,科大附中少先队召开了新一届中队委员第一次会议,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9f5ab47463d3ff3dafefd9d8e30e2c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指出,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并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会议开始,王老师以习爷爷的教导引入,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

接下来,王老师具体介绍了本学期少先队工作中的几项计划。第一,成立科大附中少工委,这是少先队活动的主阵地,助力每一位队员健康成长;第二,选举新一届大队委员。在大队委的选举上,要经过班级推荐、自我宣传、现场演讲以及民主投票四个阶段产生,他们是开展少先队活动的关键人物;第三,成立鼓号队。学校会建立一支有专业素养且昂扬向上的鼓号队,展现出附中少年儿童的良好风貌;第四,建立“红领巾广播站”。通讯员的写作、播音员的演讲,将给予更多同学展示自我的机会,并且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第五,组织学习新章程。2020724日,少先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新章程,会议上王老师带领所有队员了解、学习新队章,并要求中队委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地学习。

ee85164d3d1a5ed28f363af4fd3f80a

根据学校每月活动主题的安排,王老师给大家布置了一项任务——制定本学期中队活动计划,可以围绕文明行为、爱国教育、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感恩成长四个主题设计活动,让德育渗透进每个班级。

最后,王老师送给大家四个关键词——“尊敬、文明、帮助、积极”,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尤其是中队委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48f9955736c4783d9b6df31a3fe9ebd

 

——科大附中少先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