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开启新征程——科大附中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1144


九月是火热的,九月也是金色的。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我们又开启了新的一个学期。91日早晨,科大附中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中科大国旗班的同学们在科大团委书记杨晓果的带领下来附中为同学们展示了国旗班的风采,为附中升起了本学年的第一面国旗。国旗班同学们飒爽的英姿,威武的气势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附中师生。

接下来,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马运生校长给同学们做新学期开学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塑造成功的人格;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因为“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他告诉大家,青春是美丽多彩的,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探索真知,修炼自身的品德,提高学习和生活的才能,用信心和努力,给自己创造美好未来,同时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马运生的讲话让大家明确了目标,同学们静静聆听,将会铭记于心,化为前行的动力。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有耕耘,就有收获。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会有开花结果的那一天;在前进的路途上洒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

    庄严的仪式揭开了新学年的序幕,科大附中师生们将再接再厉,为美好附中描绘一幅崭新的图画,谱写一部动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