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开始,砥砺前行​——科大附中中学英语组开展新学期集体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1753


830日下午230,科大附中中学英语组在高二(3)班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会议由组长张红主持,全体初高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两位新加入附中的英语老师做了自我介绍,大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新老师尽快融合到附中这个大家庭,并带来他们一些好的教学方法。其次,针对2020中高考英语试卷,各位老师都认真做题,仔细分析试卷,研究试卷特征。初中老师们对中考考试内容,分值调整,题型变化等做了深入分析;高中老师们就高考全国1卷试卷的难度,阅读特色,词汇量的增加,作文题型的变化等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见解,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指出更明确的方向。

此外,张红老师传达了学校教研组长会议的内容,针对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做了布置指导,同时本次会议也重点研讨了本学期新课程——英语阅读课的新要求,商量选用何种阅读教材,如何激发学生对英语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英语素养,打造具有附中特色的英语阅读课,老师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下午430,在科大附中小学部一楼会议室,我校王瑜老师受邀对即将参加包河区初高中英语说课比赛的老师们做了一场题为《中学英语说课活动参赛技巧》的培训。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王老师仅用一晚的时间就做出PPT,写好培训稿,她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对说课流程进行了清晰的解读,每一个流程都给出事无巨细的指导,从分析课程标准,教材文本,到规划流程,制作课件,再到修改逐字稿,乃至用词用语的精准恰当,每一个环节,王老师均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培训中,王瑜老师重点强调了说课过程中要说出亮点,突出特色,说课内容要注重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并就参赛材料的提交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最后,包河区教研室石眉主任进行了总结,强调说课的意义和方法。通过此次培训,参赛老师们更加清晰了解了说课的内容,流程以及说课技巧。相信在王瑜老师的启发下,老师们在说课比赛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