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扬帆起航——科大附中小学数学教研组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708


金风送爽,天朗气清。830日下午,科大附中小学数学组全体老师齐聚二(3)班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徐敏、彭苏芬两位组长主持。

    首先,主持人热情地欢迎了新老师的加入,并一一介绍大家相互认识。接着,会议传达附中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精神,要求常规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反思追求实效。组长们鼓励大家多看书,多学习,尤其是年轻老师,教学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不断自我学习。在搞好教学的基础上多一些思考,潜心钻研重学习,开拓眼界与时俱进。可以针对教学中的某一个点进行反思,形成自己的理解,勤于用文字记录下来。本学期将有一系列校级和区级教研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在教研活动中锤炼自我,提升专业成长。

最后,李慧老师分享去安庆的学习经历。李老师从新课导入、课程安排、作业布置等几个方面分别谈了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也谈了一些自己不一样的看法。十节课的详细点评,干货满满,听者收获颇多。本次会议还特意指定了六位老师作为六个年级平行班老师的备课牵头人。六位老师现场碰头拟定好了本学期的教学进度。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继往开来,扬帆起航。全体小学数学老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相信通过大家的群策群力,小学数学教研团队一定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科大附中集团化发展添砖加瓦。(小学数学教研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