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1124


830日,学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会议,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教务处主任余国军、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及其他相关领导参加。



余国军首先发言,他要求各学段从“零起点”开始教学,给孩子思考和发展的空间;每个年级组要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辅,统一作业,教研组长要对这项工作加以规范、督促和检查。他还对第二课堂的建设、阅读课程和体育的有关方面做出了布置。



束从武要求各教研组加强教学研究,要有计划地学习课标,要利用专业期刊提高教研能力,他对“校本课程建设”“青蓝工程”及开创性工作做了介绍,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布置。

黄严生要求教研组长要起到引领作用,要有服务意识、合作意识、担当意识,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做好工作。徐斌指出老教师要任劳任怨地帮助青年教师,以便他们更快地成长。最后,马运生作总结发言,他要求教研组长要分析当前形势,思考工作如何开展,要做好备课、听课、观摩、课题研究等基本工作,做有效率的事情;教研组长要有奉献精神,多承担责任,加强团队合作,和老师一起把工作做好,为附中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教研组长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为附中教学教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