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76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持续加强党史教育,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院《关于开展“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全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721日,科大附中高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赴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和李克农故居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在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大家集体观看了渡江战役教育宣传片,详细了解渡江战役的过程。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介绍下,参观了总前委参谋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同志在瑶岗期间简朴的旧居。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党史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李克农故居,李克农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走进李克农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李克农先生是中共“特工之王”,被授予了上将军衔,被誉为传奇将军。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周恩来把他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

李克农的所取得的成功也与其优良家族背景有着密切联系,在革命战争年代,李克农不忘对子女进行严格教育,家风正、家训严,积极传承李氏家族的家风家训文化。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忠诚为国的崇高党性,正是以李克农将军为代表的革命前辈,长期坚守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家安全才有了保障,革命火种才能够得以延续。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念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中要注重素质教育、积极向上,发扬“家风正,家训严”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