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守初心,身体力行担使命——初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839


2020622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中初中党支部在初中部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余国军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束从武老师作题为《学习宣传民法典 依法治国利长远》的党课讲座。讲座结合ppt和视频,展示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讲座指出,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初中支部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制度落实不放松、思想学习不掉线。今年上半年,支部除了组织常规的理论学习之外,依托微信群,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灵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2020年新年贺词》,畅谈新年理想”、“线上家访,关爱学生”、“不获全胜 绝不轻言成功 --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大爱传承 携手前行’视频学习抗疫一线先进事迹”、 “志愿测温岗活动”、“学习两会精神”,六个专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信心。 (初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