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齐切磋,共研《赤壁赋》​——包河区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在科大附中举行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149


仲夏的科大绿意盎然,期末的附中学风浓厚。202073日下午,在包河区语文教研室的指导下,在科大附中教学教研部门的协调下,包河区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在科大附中如期举行。

下午一点四十许,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副校长徐斌、校长助理黄严生早早来到高中部门口迎接各位专家评委和前来我校参赛的老师。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都很重视,他们要求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承办好这次区里活动。

下午两点零五分,包河区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正式开始。基于公平公正的原则,四位老师根据抽签的先后顺序在高一年级四个班进行了角逐。来自合肥三十二中的周亚男老师、滨湖寿春中学的黄志强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的解玉宝老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薛珍老师依次登场。四位老师就高中语文必修二中的《赤壁赋》进行了精彩的解读。有的分析主客关系,有的解读真正的旷达,有的进行群文分析,有的着眼风月意象,四位老师思维开阔,紧抓“重读”重点,分别呈现精彩课堂。

 我校解玉宝老师此次参赛,从报名开始,学校就给予了高度重视。教研室主任束从武、副主任王苏,教务处副主任戈益超从材料的送呈,课程的调整,教室的安排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高中语文学科组在极短的时间里进行了组内讨论和磨课试讲,为解老师精彩的课堂做了充分的铺垫。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研活动作为学校教师成长和教学进步的主要平台,肩负着学校发展的大计。本学期学校教研活动因疫情影响缩短了一些时间,但最近一个多月,我校先后承办了包河区数学、政治一模分析会,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也花落我校,在仲夏的期末再次掀起了教研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