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画展美好,巧笔绘生活——科大附中举办第十届“庆六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750


 62日,科大附中美术组、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联合举办第十届庆六一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本次活动以“如此幸福的一天”为绘画主题,同学们围绕该主题展开创作。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师生的安全,学校提前给舞蹈教室、写生教室进行消毒。下午三点,入选的小画家们便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测量体温,佩戴胸章,检查口罩,有序排队入场,认真做好活动正式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活动前期,同学们热情参与,根据主旨认真构思创作内容,并绘制出草图,在美术组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进行修改、完善。


活动现场,学生们使用各种绘画工具在画布上进行创作,有的用蜡笔涂鸦,描绘与家人外出游玩的美好画面;有的用炫彩棒进行创意绘画,表现出对未来宇宙空间的美好期待;有的用毛笔尽情表现水墨的魅力,或题字或晕染......孩子们通过他们的奇思妙想,以不同的手法在长卷上描绘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理解与认识。科大附中校长马运生、党总支书记李蓓、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总督学蔡婉若、德育处副主任王飞也亲临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大队辅导员王文锦老师主持了活动。


儿童百米长卷绘画作为我校庆“六一”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年已经是第十年。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在绘画与生活中学会发现美、创作美以及表达美。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生活及想象中的幸福瞬间,用画面诠释他们心中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回忆,每一个人物的形象、每一笔线条的勾勒、每一个色彩的点缀都是孩子们的心之所向。该活动也一直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大家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孩子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也留下了温馨美好的记忆。活动结束后,学生作品也将在校园中进行展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科大附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也将持续举办此类美育活动,让孩子们用纯真的童心,描绘出更多美好的画面,度过更加快乐、充实的六一儿童节。再次祝所有的孩子健康成长!

 

(美术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