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云上”抓教研​——科大附中召开线上教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928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实施,202032日晚,科大附中利用QQ群,召开线上教研工作会议。副校长蔡婉若、教务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教研室主任黄严生主持。

黄严生从五个方面部署了线上开学后的工作要求。一、坚持“三定”“三有”,月报教研信息;二、面临特殊时期,教研组活动要转变策略,创新方式方法,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形势;三、加强课题管理,特殊时期不停研,疫情期间提供了更丰富的研究内容;四、精心谋划,积极申报区、市、省级课题,争取多多立项。五、增强服务意识,对青年教师传帮带,提升附中整体水平。

教研室副主任李茂华、冯发祥分别就中学考试问题与近期区里教研活动的时间节点做了说明。



蔡婉若在总结发言中简单回顾了寒假以及延假阶段以来的工作,感谢教研组长和老师们的辛劳。当前停课不停研,教师从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高度实施线上教学,教研组、备课组仍然间周一次开展活动,以研促教。她特别强调同组老师的进度、作业、教辅等统一性。蔡婉若指出,当前形势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她高兴看到老师们的信息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助力了在线教学。

与会教研组长们还就有关事宜进行咨询和协商讨论,表示会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备课组长和全体老师。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老师们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从而扎实开展教学教研工作。面对在线教学的新挑战,全体附中老师将共同努力,争取在线教学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真正将“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到实处。

(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