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党总支召开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337

20191227日下午,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工作,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附中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对总支所属四个支部进行年度考核,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中党总支书记李蓓主持。


会上,李蓓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部建设等内容。李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支部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和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和群众的主心骨。李蓓书记还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各支部对标样板支部,积极创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接着,幼儿园支部书记刘昊、小学支部书记黄乃斌、初中支部书记余国军和高中支部书记娄志义分别代表各支部汇报本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大家精心准备了PPT,用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照片梳理了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对4个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大家认为,幼儿园支部的工作形式丰富多彩,工作做得扎实,支部工作和教学工作结合紧密;初中支部工作有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特点,党员志愿者活动形成了长效机制,对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的较好;大家一致推举幼儿园支部和初中支部为本年度优秀党支部。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