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附中、工大附中联合开展“全国地理现场展示课”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科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47


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在121417日举办2019年综合学术年会,大会邀请每省23名地理老师进行优秀地理课现场展示,科大附中程忠园老师和工业附中赵玮老师代表安徽省参加展示课。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展示课,1211日下午,两校地理组老师联合开展“全国现场课”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安徽省地理教研员吴儒敏老师、合肥市地理教研员倪宏忠老师、包河区地理教研员洪成旗老师前来指导。本次研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程老师和赵老师,分别在初一、高二进行一节高水平的现场课展示。

第二阶段,大家针对这两节课进行认真热烈地研讨。首先,两位执教老师分别讲述自己这节课的构思和困惑。接着,吴儒敏老师对两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导,吴老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语言以及教态,然后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老师一定要转变观念,最重要的是要引导学生自己观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学生活动怎样提高效率,需要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并对学生分组活动进行指导。倪宏忠老师、洪成旗老师也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提出了建议。最后两校地理教师又交流了各校地理教学和教研的经验。


本次课题研讨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与提升,真正起到了共同提升两校地理教师教学能力的作用,地理组将继续以研讨优秀课为抓手,带动教研活动走向深入。

(地理组 供稿)